2011/10/06

變成「直昇機」

昨天早上,公園裡擠滿小朋友,熱鬧前所未見,我們習慣坐在一旁,由得阿甜自由活動,那管她玩甚麼,怎樣交朋結友,我們在老遠處看著,總之知道她的行蹤就行。可是,小朋友多是多,但可以一齊玩是沒有的。因為各個小朋友身後緊隨的,總有是「直昇機」父母,他們有些怕小朋友跌倒,有些怕小朋友不懂得玩,寸步不離,不時糾正。這樣的人釘人的局面,形成一個個封閉的家庭單位,小朋友與小朋友之間根本沒有任何交流,如果有碰面的,只會是一方的父母嗲聲嗲氣地跟另一方的父母對話,「hello鴉!」「小心整倒妹妹啊~」虛偽得令人心寒。我心想,你與我在公園裡遇見會不會打招呼?如果不會,為何期望小朋友這樣做?阿甜一點也不享受,她到處走,找人一起玩,但每個小朋友都有架「直昇機」陪玩,沒有意慾回應。本來熱情好玩的她,一次又一次地失望,被疏遠。看到這樣,我不忍心。於是唯有加入「直昇機」行列,成為其中一員,跟女兒玩。我並不會怕她無得玩,而是我不願意她太早發現這個社會是多麼的冷漠。之前我還對內子自誇我不會做「直昇機」,要做就做「人造衛星」,從老遠監察。從此「人造衛星」做不成了,當人人都是「直昇機」的時間,我也別無他選。更可悲的,是當每個小朋友都是「港孩」時,阿甜也不能幸免。

3 則留言:

hongkonguide 說...

茶怪:
見你過了一段時間,又再投入寫作了,真好。
如果,阿甜好不容易找到小朋友玩,原因一;因為未上學校,返學便有同學仔。另外,會否考慮生多一個,小妹妹或小弟弟?
小朋友,董分享是很幸福的。
fr.hongkonguide

茶怪 說...

算不上甚麼,只是手作仔,丟低一會又手痕..上學應該好D,希望! 生多個? 會考慮考慮..

最近有乜心水股票?

hongkonguide 說...

茶怪:

暫時沒什麼心水股票,只是捱價,只好用無比的耐心去等......可惜,是手上沒有無限的現金可用......可幸,是身體健康,日日有工返,都是賺了。上次2008'跌市又體會了一些事,現時還是從錯誤學習中,希望不會走進另一個錯誤。話說回來;我也是你的讀者。

祝家中各人身體健康!

fr. hongkongui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