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04

祥香

今天回到堅尼地城祥香園吃午飯,變了很多,風趣的侍應德哥不見了,連水吧也換了人,碟頭飯的份量明顯減少,甚至煎蛋的尺碼差得遠。不過,奶茶味道不變,這個我能肯定,因為喝得太慣太久,只要有些微改動也會察覺到。我在附近住了五年,祥香是屋企以外一個聚腳點。大清早五時開門,麪包新鮮出焗,其門如市,裡面坐滿準備開工的的士司機,你一句我一句,講幾小時前結束的歐洲足球賽,或無聊笑話。

在廚窗外賣包的卿姐,大聲呼喊「菠蘿包」,示意廚房加製的聲音,住十幾樓的我也聽得到。菠蘿包最受歡迎,只售二元五角,堂食的話,包子載在剛好大小的碟子上,並備有餐用叉子,老一輩的食客喜歡刻意用叉子壓扁菠蘿包才食,到現在我還是不明所以。

雞尾包是店子的王牌,有別於普遍椰絲做餡料的,那裡的是用蓮蓉,具傳統風味,新鮮出焗的話,蓮蓉份外柔軟。有時,如果飲「搏矇」,即熱檸茶的話,我會配鮮牛油餐包,味道最夾。如果叫「茶杯」,即奶茶,又想吃得簡單些,可選鹹豬仔,面頭的芝麻已夠香。

最令我懷念的是餐肉包,想吃要趁早,每日限量供應,通常在七時半前售罄。蛋鐽受歡迎,雞批更見巧手。不是人人都像我這樣花心的,熟客一坐下來,未開口,水吧已沖好他慣飲的飲品,慣要多奶少奶,茶要濃要淡,也關顧得周到。即使賣走,其他店子經常錯到離譜,裝錯裝漏,這裡一次也未曾錯過,沒有高科技協助,只憑口傳便行。

今午路過,與內子懷舊一下,她點了碟兩蛋雞翼飯、搏矇,我要茶杯、叉燒包和雞尾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