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9

怕你擔心(一)

三月十五日

發現腦裡有個腫瘤,老婆將近生bb。這三天,我好像過了一星期。三月十七日,照滋力共震,醫生要看得清楚一點,做手術的機會很高,三月廿二日有分曉。三月廿二日距離老婆預產期還有七天。我個人估計,手術應該大概在四月份做,即是老婆坐月的期間,老婆啊老婆,我對不起你。自結婚以來,你一直做個好太太,由不懂下廚到煮得五花八門,我口福不淺之餘,更重要是嘗到你的愛心。十月懷胎很辛苦,你還可以改善了以往的脾氣,事事都處變不驚,你真是做足一個好太太的本份了。再加上你在過去一年來,到我身體的照顧,在我大病中處處關心,最近一次還奮不顧身救我,我很感動,決定了好好攪好健康,免你再受苦。而我在過去一年裡,也改善了不少,做多了運動,性格又從以往的沈鬱,變得開懷,當然有大半的功勞歸於幸福的家庭生活。從它的鈣化程度看,那個腫瘤有了幾年了,醫生說。現在才發現,有幸有不幸,幸在於因上次疑似抽筋入院,老婆你堅持我是真的抽筋了,醫院才緊張得幫我照腦,腫瘤才得以曝光,及早發現,及早醫治當然是好,這是幸。不幸,是當老婆最需要我,最需要支持的時間,我竟然帶來壞消息。之前入院,我說醫生要我多留一天院,你已擔心到眼淚直流,那次是我特意向醫生要求,院方才准我提早回家,反正未照滋力共震。那天中午,在新興見面,一起飲茶,我感到由地獄返回人間,不,應該說是返回天堂,人間有你,就是我的天堂了。

時間是很緊逼。希望這幾天,我沒有甚麼冬瓜豆腐要即時開刀,好讓我可以繼續隱瞞下去,希望可以捱到三月廿九日,在甜甜出世後,在產房裡深深地吻一下你。醫生說這種規格的手術,須要有家人簽名同意,我會希望可以壓到限期前最後一刻,才告訴你這個壞消息。可能是四月中,嗨,到時你只不過生育了不到一個月,正需要好好照顧,在心理上又容易患上產後抑鬱,我真的不知道你能否承受這個消息。每逢遇上困難,你總是說: 「老婆頂得住的,只要一家人健健康康。」今次,老公攪成咁,我真的怕你受不了。可知道,我有想過撒謊,說自己要出埠公幹,幾天才回來,到做了手術,是禍是吉都己成定局了,到時才讓你知,起碼免得手術之前的擔憂,這種擔憂令人滄老,滄老了的女人不美啊。可是,我打消了這個念頭,原因是知情權,身為老婆有權知道老公的健康狀況,況且這是大事,開不得玩笑的。我希望到時鼓起勇氣,告訴你: 「有病就要醫,今日醫學倡明,而且醫生都不會來害我的,我會好好醫好病,回家見你同阿甜,不要為我擔心。」希望帶給你最正面的訊息。不過我的擔心,可能也是你的擔心,就是我之後的工作能力,會否受手術影響呢? 阿Q點,如果不做手術,工作能力一定更差。還有關於後遺症、個人照顧方面的煩惱? 我不知道,待三月廿二日問清楚有關風險。不過有一點我可以肯定,就是手術之後,我會更懂得珍惜,更疼愛你同甜甜。

我擔心你擔心我,你一樣擔心我擔心你。現在我們大概困在這個狀態,當你知道那個懷消息,這個狀態會更困頓。我很想叫你,不要擔心我,也不要擔心我太擔心你,因為我有醫生看緊,另外,我擔心你,是我樂意做的。可是,你太擔心我,就不要得,原因是你要擔心的,是你自己和甜甜。

想起和你在一起的九年裡,經歷了不少艱苦的日子,你幫我的多,考CFA是一例,三年,在那三年的苦讀,你每星期都陪我到科大飯堂讀書,一讀就一整天,你百無了賴,都總帶一些課本,例如英語習作。你沒有半句怨言,耐心地陪我,當時我滿腦子都是數字與公式,顧不到你,但事後回想,總感到一絲暖意。有次,你跌倒,腳要扎上石糕,我倒記不起自己做了甚麼去關心你,真慚愧。我知道你在亞視,在NOW都工作得不如意,我說我知道,其實只是感覺到,因為你不喜歡示弱於人前。我早知你的性格,所以也不好問。九年來,你為我做的,總比我為你的多。我為你的,僅是結婚之後每月的少少家用,以及之前的幾件禮物罷了。做男人辛勞地工作,賺取物質支持女人安穩生活,看來是應份,不過,如果可以是話,我寧願多點聆聽你的心事,替你分憂,我想,這樣應該可以為你做得更多。

想起那晚,三月十一日晚,我跌在廁所洗手盤前,你捉住我雙手,「你沒事嗎,你沒事嗎?」,我知自己又闖禍了。之前,有二次試過不停地嘔,一次是一年前,另一次是三個月前,每次你都是我的救星,不辭勞苦,捱更抵夜地煮這個,煲那個給我吃。那晚在廁所地上,我知到錯。我應承你,好好保重身體。

11 則留言:

nikita 說...

保重!

祝你早日康復!

太太生產順利!BB 健康成長!

匿名 說...

Get well soon!

hongkonguide 說...

茶怪:

看見文章時,心想!很希望只是一個故事...,

從心底祝願早日康復,為你及家人祝福。

hongkonguide

匿名 說...

茶怪:

看見文章時,心想!很希望只是一個故事...,

從心底祝願早日康復,為你及家人祝福。

hongkonguide

匿名 說...

茶怪目前康復中, 多謝大家關心.

茶太

大飛 說...

保重 祝老少平安

匿名 說...

take care
get well soon
心誠,則靈。

瑪嘉烈 說...

祝福你,及茶太要好好保重身體。
亦祝BB 健康成長。

望過下BB d 相,好可愛。:)

茶怪 說...

多謝各位關心。

Unknown 說...

兩個人能夠走左一起,共同經歷、渡過苦與甜是一種福氣。

凱,要好好珍惜啊,許多經歷都是得來不易。
記住好好把握住幸福!!!

茶怪 說...

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s, Alice. I hope to see you soon, and all the best for you and your fami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