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9

五粒藥

前天甜甜滿月,到太嫲家拜祖先,坐了大半晝,我甚為疲倦。晚上睡前,一口吃下五粒藥丸,定神下來猛然驚覺吃錯了,我將兩個小時前吃過的藥丸重複了一篇,藥物劑量等於倍增了,我嚇慌了,可知道吃的不是普通傷風感冒藥,怎辦? 我立即到廁所扣喉,試圖嘔出剛吞下的藥物來,嘔,的確嘔了不少,出來告訴太太,她再看看藥物資料,道: 「你沒有吃錯!」本應是要吃那五粒藥丸的,只是我太多疑了,我沒有吃錯,那即是說,我嘔錯了,那兩難問題就來了。我應否補回那五粒藥丸呢? 如果沒有嘔清剛吃的藥物,藥物仍然留在胃裡,補吃會導致服藥過量,相反,如果嘔清了剛吃的藥物,不補吃又會等於服藥不足,問題是我不知道自己嘔了多少。最後,決定中間落墨,每樣吃半粒,倒頭就睡。我想,這件事充滿莎士比亞式悲觀元素,面對事情的發展,人無能力即時判斷事情是好是懷。吃了藥,很好。吃錯藥,很懷。扣喉,很好。嘔出來,很好。原來沒有錯,嘔由很好變成很壞,扣喉由很好變成很壞。再吃,不知道是好是懷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所以佛家常說,要採中庸之道,一切不好不壞,就是最好。

茶怪 說...

善哉善哉!

losinar 說...

查實係咪應該打俾醫生問問?

茶怪 說...

都係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