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4

湊女經

自出院以來,已有差不多兩個星期了,我想寫寫自己初為人父,照顧女兒的心得,落筆才發現自己一無所知,由沖奶到餵奶掃風,到換尿片,到洗澡,我一曉不通,全部交托內子和姨姨負責。親手抱起她,都只是最近兩天的事。原本預計三個人一起挑的擔子,只剩下兩個人來挑,這兩個人一定很吃力,眼見這個情況,我固然希望改善,可是又力不從心,樣樣工作都試過,可是沒有一件做得合格。沖奶,手腳太慢,換片換得不夠妥當,連抱起她逗她開心也不行,她照樣哭,總之,每每雞手鴨腳。住院時講出院揍女講到天下無敵,現在想起真的感到慚愧。不過,我倒有一技之長,就是跟她聊天。靠把口,的確有點用處,即使是對著初生嬰兒。據悉,初生嬰兒頂多只辨別出父母的聲線,不可能聽得懂語言。奇妙的,是只要放她在床上,在床邊向她喁喁細語,她自然感應到我的意思。今日,我對她說: 「甜甜,你是我的寶貝啊!」她竟然微笑起來。墨水有限,我的湊女經暫時就只能寫到這裡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practice make perfect!湊BB又不是航天工程、核子彈咁複雜,加油哦!

茶怪 說...

對,開始好了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