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9

醫院拾趣: 「等一陣」

四月十二日

出院了,一切都來得突然。早上,醫生看過我,對護士說如果沒有大礙,我可以今日出院。公立醫院有條不明文的規舉,就是對於所有病人的查詢,都有個標準答案:「等一陣」。這個一陣可大可小,短則五分鐘,長則一日。無論你是要喝水,要打掃,或者要知道何時出院,答案都是「等一陣」,答了等於沒有,醫院有最終決定權,更有權選擇何時回應你的查詢。等,本身就是公立醫院的精神所在,總有較你病情嚴重的人需要優先處理,一人一張身份證,地位也自然是平等的。等出院這個一陣,較想像中快,其實也是同樣道理 -- 總有較你病情嚴重的人需要你的床位。我不介意,心裡還一直對打攪了有關醫院人員那麼久感到不好意思,還好,可以早點回家,照顧太太和甜甜,至少免得家人為我頻撲探訪。打工久了,事事追求準確,不滿「等一陣」之類的無無稜兩可答案,住院期間與醫護人員就此發生多次爭執,可是,公立醫院就是公立醫院,是個脫離市場經濟的地方,你是病人就要守它的規舉,我唯有當放了個長假罷了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一口氣從第一篇看到這篇,感動得差點在辦公室哭出來,祝早日康復及你們一家人生活愉快!!!

匿名 說...

好耐冇visit你的BLOG了...一看...知道你近來發生那麼多事...希望你早日康復,與家人生活愉快。

知你冇宗教信仰,但係you and your family are in my prayers. :)

加油呀!!!

bonster

茶怪 說...

匿名,我試過在辨公室玩google chat,笑到收唔到聲,要落樓笑飽,至返上去...

bonster: i feel i've already been blessed. 尤其是有咁多網友支持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