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5

怕你擔心(七)

三月廿三日

我可以將關於自己的放置一邊,好好地等待甜甜的誕生。對於你來說,快樂的日子可能很短暫,大約有一個月,之後你還是要接受這個壞消息,照樣要為我哭,為我失眠。不過,我在這一邊已經好好地將事情妥善地分開了先後次序,先好好照顧阿甜同你自己,後堅強地迎接我這個爛屁,堅強的你頂得住的。我自小多困難,除了割包皮外,頸有一刀,耳背也有一刀,被車撞也試過,我知道自己的是辛苦命,可是多辛苦也消磨不了積極的意志。求婚時,我問你: 「以後有粥食粥,有飯食飯」,可不算是說笑啊。希望你接受我之餘,也接受我的命運。更希望你接受世上很多未盡完美的事,不要問為何,只要見招拆招,要保持樂觀的心境,兩個月後,就無事啦。要知道,好天的日子總比雨天的多,何必執著在今日是雨天呢!

再來多一個故事,這個你應該更感興趣。從前,有個遊樂場,有各式各樣的機動遊戲,包括過山車、跳樓機,也有水上活動──甜甜圈等。可是,最驚險刺激的一個玩意是開腦機。很少人敢玩,太刺激了。我怕玩過山車,每次你玩我都只在站一旁等。我從未坐過跳樓機,上次在台灣和你玩甜甜圈,玩了兩分鐘就叫停了,受不了。我不膽小,我只是不愛冒無謂的險。今次來到這個遊樂場,我二話不說,就要坐上開腦機,我不怕,一點也不怕,因為我知道它會將我變成更有用的人,能為家庭作出更多的貢獻。沒有,今次,我沒有想多了,不多不少。

5 則留言:

losinar 說...

繼續努力,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但你自己亦要寫得出,做得到,要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這件事,否則無論你寫多少,還是欠缺說服力,對嗎?

回家幾天習慣了嗎?

茶怪 說...

我也想像不到自己可以如此長氣,還有幾篇存貨,等待你繼續支持。

紙上談兵當然容易過實際運作,回家正在適應中。至少較留院舒服多了,對家人也如是。

losinar 說...

glad to hear that.

take your time!

瑪嘉烈 說...

講多次,衷心祝你早日康復。

茶怪 說...

瑪嘉烈, 康復進度滿意, 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