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2

醫院拾趣: 好奇的見習

在腦外科深切治療部,我遇上一個見習醫生,名字不太清楚,倒記得他有個特性,就是好奇,辜且稱他好奇的見習醫生。好奇的見習醫生,樣貌與歌手組合Shine成員徐天佑相似,專門在半夜三更出現,有次,他喚醒我,看看我的左手,再看右手,發現我的鹽水斗建在左手,好奇的他想想,不如在右手加建一個,於是在我的右手手背剌了一針,造一個鹽水斗的初形,可是,他看來不太滿意自己的作品,猶疑了一會,又將之除去,就這樣,他離開時,留下給我的,是右手無辜辜一個針洞,以及一陣無奈的刺痛。我沒有答謝他半句。

之後,我對見習醫生起了戒心,的確,我住的醫院好像見習醫生特別多,他們自出自入,誰走過來都有權抽我的血,有位女見習醫生,又來抽血,她衣襟上連名牌也沒有,我投訴了一次,護士走過來好像很為難地安撫了我幾句,血還是要抽的,可是那位女見習醫生,根本不懂,抽不出血,就憤恨起來,勉強地發矛地用力抽,還是抽不出,我叫她冷靜一點,想一想步驟有沒有錯漏,她好像更不甘心,我唯有拒絕讓她繼續。

幾天後的一個深夜,好奇的見習醫生又來了,今次,他打算幹更大的工程,就是在我的右手上建立一個動脈鹽水斗,我發現動脈鹽水斗是一件新事物,上述那位女見習醫生就是遇上動脈鹽水斗不知所措,一般傳統鹽水斗都是連接靜脈的。既然是新事物,好奇的見習醫生就不會放過。他拿著我的手刺了幾針,還是不成功,後來終於找到我手腕上的大動脈,痛快地刺進去,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刺痛,還好心地說: 「不要理會我的感受,即管專心地幹。」這句話,我是有鑑於上述那位女見習醫生的情緒波動,為免這位好奇的見習醫生太衝動而說的。可是,我太天真了,他拿著我的大動脈猶豫不決,血開始放出來,染紅墊手布,在這危急之際,幸好有位護士經過,指點了幾句,他才成功將鹽水斗建立。我沫一把汗。

11 則留言:

Brian 說...

凱哥,知道你康復就好了。待你方便的時候,再去探望你及你的寶貝女。

茶怪 說...

Brian兄,謝謝,你也忙啊! 下個月吧,再約!

lotaitai 說...

1.見習医生七月一日就變成正式医生,現在四月,您遇到的是資深見習医生。
2.他們絕對不会半夜因好奇而幫您做任何事。一定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原因。可能是......
3.茶先生您投訴人唔帶名牌,通常鬼佬先会投新這些東西......希望我冇機会見到您。

瑪嘉烈 說...

唔好講見習,就算正式醫生,打針抽血等手勢都唔見得好。都係護士呢d 熟手技工最可靠。

茶怪 說...

lotaitai, 上述只不過是一己之知,沒有對業界進行任何研究,純屬記錄個人經歷,而且極可能只是個別例子。

瑪嘉烈,有些護士的手勢的確好,完全唔痛。醫生的專長始終不是打針抽手。不過,有另一類是醫院中央僱用的打針抽血專員,他們好快手,痛唔痛要看彩數。

losinar 說...

此篇可叫"院友奇遇記"

你真好老脾, 俾我, 已十八字真言問候佢地祖宗十八代。

茶怪 說...

losinar, 無論如何,我對自己說,都是要分清莊閒...

匿名 說...

問候見習的後果可能是:凌晨四點, 趁你熟睡之時, 再試試多加一個鹽水斗.

mrs

茶怪 說...

mrs, 究竟一隻手可以建多少個鹽水斗,據我的經驗是至少三個,最多,我估,理論上是無限個...

dakiki 說...

*O*
好可怕唷...
記得, 那一記在醫院
我遇上了當著見習醫生的中學同學
當時很開心呢, 不過後來知道要給見習醫生抽血的時候, 就老是祈求不要讓他來抽 :P

茶怪 說...

如果大家沒有太大仇口, 都應該唔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