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0

怕你擔心(二)

三月十六日

昨晚與甜甜玩了好一會,你還說我從來未試和胎兒玩那麼久,說來也是,我從小到大經歷幾次大病,對不確定的事總有提防,慶祝總是應該確保勝出了才進行,慣性地,對甜甜也是一樣。上周末與你一起聽專題講座,專家都說胎教重要,於是我才敢開放心情去同阿甜玩,說故事啦,唱兒歌啦,原來我一個故事也不懂說,一隻兒歌也不會唱,唯有糊糊鬧鬧、吱吱喳喳一遍,至少可以親近她一下,多吻她一下。今早吃早餐時,你說昨晚睡得份外安寧,是貽教發揮作用,令甜甜睡得好了嗎? 不是,你說阿甜也有動,只不過是媽媽沒有理會,照睡可也。我想,原來胎教不是針對胎兒,而是針對媽媽,我同阿甜玩,其實是同媽媽玩,媽媽心情放鬆,自然睡得好。今晚,我要繼續同媽媽玩,親近你一下,多吻你一下。

我從來不配戴任何飾物,在廁所趺倒之後,你給我戴上你自己的觀音吊咀頸繩,我不敢除,怕你擔心,現在也戴著。回家之後,我發現家中多了些觀音小畫像等闢邪物,你不算太迷信,不過,我知你的心意。見微知著,我每逢發現你的小心思,都有窩心的感覺。例如你幫我買的恤衫,處理的家頭細務,無聲無息的,但我又怎可能看不出你的無微不至呢。

明天,我就要瞞著你到港大醫學院照滋力共震,無傷無痛的,但一想起那白茫茫的氣氛,和那部冷冰冰的巨型儀器,就心寒。我想,相比你生育,其實我這個手術不算得上甚麼。論痛楚,一定是你痛得多,我打了麻醉劑就大瞓睡到手術完畢。論風險,你們兩個人冒,我只是一個人冒。所以,我不應為自己的事想得太多,始終都是你的緊要。分別只在於,你的,是開心事,生育當然是喜事。我的,是不太值得高慶的事,在facebook上說開去,應該沒有幾多個朋友會恭喜我,如果我人緣不算太差的話。病,總是不吉利的,哪管你是生活不檢點,還是宗教上的因果報應,兩樣都是罪過。在我而言,我的病應該與生活無關,至於因果,對我來說太抽象,我信隨遇而安,常言道,中國人的哲學就是安身立命。其實,客觀來說,我對於自己的病的看法,很多時是心理作用。病是壞東西,不過,醫治就是好東西。病已經有了,改不了,我還是著眼於醫治方面吧,希望你都會這樣想。

放工前,收到你發的短訊:「好開心,今日過了愉快的一天」。嗯,很好。

3 則留言:

losinar 說...

>> 病已經有了,改不了,我還是著眼於醫治方面吧

對,態度正確,就這樣想吧, 身體是這樣, 心靈也是這樣的. 不要將這段留院的日子當作是浪費時間, 留院是改不了的事實, 還是著眼怎樣善用這個突然多出來的假期吧 ;)

茶怪 說...

thank you losinar for reminding me the good things surrounding me. i really feel lucky for discovering the tumor so early. And indeed thank you for caring my family like i would do in this difficult period.

losinar 說...

不用客氣, 因為我同你一樣相信:朋友是一世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