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4

野豬

近日有野豬在香港市區出現,令我想起讀書的往事。在洛杉磯諗大學時,我習慣在校內的圖書館溫習,我慣常坐下的位子面對大窗,窗外是一遍大草坪,大草坪是日常同學們活動的地方,閱讀、放飛碟,或者晒太陽,各適其式。晚上,圖書館燈光通明,坐無虛席,外面就較清靜。有晚下著毛毛雨,我望出去,草坪就變得份外冷清,再看,發現草坪中間有隻小動物在徘徊,我立即放下沈悶的書本,跑出圖書館去追逐牠。牠身長約三尺,高二尺,深咖色,外形又像大老鼠又似豬,當牠發現有個人類無情情來追,只得無情情地逃,雖然速度不算快,與人類差不多,但這隻小動物頗懂得鑽營,專走入附近的短樹叢林去躲,我也拿牠沒辦法,待牠再出來再追。就這樣,不知玩了多久,玩到全身濕透,當中雨水夾雜汗水,連眼鏡也朦朧了。之後,我不時遇見類似的小動物在校園裡出現,沒有人理會牠們,等閒視之,牠們也不會攻擊人,河水不犯井水。回到香港,我從新聞報導中學識原來我的老朋友叫做野豬,每次出現,人們都如臨大敵、勞師動眾去清剿一翻。

8 則留言:

Hongkonguide 說...

茶怪:

對呀!對呀!
"野豬"只是想曬太陽和搵餐晏食,點知比人射左一搶,仲要跳樓Q瓜左...

fr. Hongkonguide

茶怪 說...

惡性循環之下,可能出現人豬大戰…

老三 說...

香港這塊地方,人與人都已是敵對關係了,更何況是對動物﹖

茶怪 說...

最好唔好啦!

losinar 說...

漁護處!!!! 3日整死兩隻!!!! 專業?!?!?

話說回來,一向都以為野豬係好兇猛的動物,但原來也會嚇破膽。

茶怪 說...

漁護處可不是像我一樣玩玩算了..

老麥 說...

以前聽過一句說話:"In America, everybody hates everybody". 香港開始美國化了!

茶怪 說...

應該係話香港唔化..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