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3

任達華

我見過華哥一面,是大概十年前,在清水灣鄉村俱樂部。那時,我任職一家報館的記者,採訪一個在俱樂部舉辦的記者會,記者會前後空檔時間,我愛到戶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。在大門前碰到華哥。華哥看來剛剛大打完高爾夫球,與友人們待車準備離開。那次,華哥給我的印象與我從電影中認識的他大有不同。電影中的華哥是冷傲、沉厚的。而我遇見的真人是熱情、嬉皮笑臉的,他可說是滿場飛,到處和朋友嬉戲。當時不是採訪場合,又沒有狗仔隊,相信華哥無須裝模作樣。我相信華哥真人是一個樣,演戲又是另一個樣。我想,現實終歸現實,如果華哥真人都是冷傲、沉厚,可能沒有太多人找他拍戲。上周末的香港電視金像獎頒獎典禮,華哥獲頒最佳男主角,上台致謝辭,又是另一個面孔。短短五分鐘的講辭言中有物,看來是早有準備,他過去幾年每年提名都落空,掉了幾多份稿可想而知。華哥在電影中演活許多角色,有殺人狂、警察、小人物、黑社會頭目等等,台上台下也見他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。人生如戲,要做好台上台下每個角色真的不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