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1

怕你擔心(三)

三月十七日

寫作讓我放下,我經常有很多想法,想法累積下來,塞滿腦袋,令我感到不舒服,想法一定要找個地方安置,事實上很多想法都是圾垃,在遷徙過程中會順便被拋棄。寫筆記、寫報告、寫日曆、寫網誌,總之找個地方去放下,讓出空間迎接新的想法。過去兩天,在這裡寫,只是公司電腦桌面上的一個臨時檔案,的確幫我放下了不少。如果你有甚麼想法,尤其是憂慮,不妨將它寫出來,寫了出來,你就能將它放埋一邊,不用再碰它。

外母常說,我太用腦,當她知道我的病,她一定會責備你,對,是責備你,不是我,話你好讓我用腦太多。老婆,請你不要理由她,第一,這是外母的慣性,她不是怪你,只不過慣了囉囉唆唆。第二,從小開始,我已愛用腦,與你無關。第三,生瘤和用腦未必有關。無論如何,到這個時候,追究甚麼都沒用。千祈不要去鑽牛角尖,不要去想「如果」,更不要去問「為什麼」,嚴禁,那些都是不設實際的,只會影響心情。

我中午去照滋力共震,工人又大概那個時間到步,所有事情都好像在幾天內湧過來。要花時間和她磨合,你有很多事情要應付,還好,可以分散一下注意力,希望你不會太擔心我。

8 則留言:

hongkonguide 說...

茶怪:

閱讀茶怪的文章;已成我的習慣,網誌已成為友情之間的橋樑。

路不是一個人行的,人是需要傾力守護,那些自己覺得最重要的"人"和"事"。

希望之後之後再之後,都可以睇到茶怪的文章;題目由會 “怕你擔心”...寫到茶怪的小孩子出世,成長,學習,談戀愛,到結婚...。

fr hongkonguide

茶怪 說...

it is a very touching comment, hongkonguide. what i write are just trivial personal matters, lucky enough to win your kind attention.

Unknown 說...

說得對,「如果」及「為甚麼」一定要戒掉,
我也經常對自己說如果及為甚麼,的確對事情沒幫助....我會試著戒掉。

茶怪 說...

面對困難, 我們需要artisan多過哲學家…

lotaitai 說...

take care

茶怪 說...

認真要向你說句: 早安!

lotaitai 說...

您也這麽早?

茶怪 說...

住院綜合症發作